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信息 > 展会排期
近期展会

动漫新时代——广州动漫艺术40年成果展

发布于:2019-01-02 00:00:03 展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国际交流厅

展会简介

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动漫文化逐渐形成,本土原创力量开始涌现,产生了《乐叔与虾仔》、《乌龙院》、《爆笑校园》、《猪猪侠》、《喜羊羊与灰太狼》等脍炙人口的时代佳作,它们在不同历史时期,分别引领了中国动漫潮流走向,锻造了中国动漫行业的“梦之队”,使广州动漫产业规模晋身国内三甲。动漫艺术事业成长与发展的轨迹,成为了广州改革开放文化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有鉴于此,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举办“动漫新时代——广州动漫艺术40年成果展”等系列活动,集结不同历史阶段的代表性作品、风云人物、典型案例,以及对应的史料、图表、大事记等文献,再现广州动漫40年走过的成长历程,彰显广州动漫艺术在中国动漫发展历程中的积极贡献和历史责任,鼓舞动漫艺术工作者与创业者再攀高峰,让时代记录征程,让经典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