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展会信息 > 展会排期
近期展会

第31届广州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展览会

发布于:2019-01-01 00:00:53 官网地址:http://www.chinatoyfair.com/ 展馆:保利世贸博览馆

展会资讯

广州国际玩具及教育产品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顺利举行,本届展会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多于1100家来自国内主要玩具产区及亚欧多国和地区的企业参展,第10届广州国际童车及婴童用品展也在同期举办。

销售商对中国玩具市场发展显然信心十足,展览会上大部分企业的展位都做了特装,扮成了奇趣的玩具乐园,采购商来来往往摩肩接踵,现场人气十足。据业内人士分析,综合展览会情况看,以下四类产品极可能会引领今年市场行情:智能类、影视IP类、积木类和科教类。

语音智能玩具在玩具市场中引领着时尚新潮流。其中近年发展起来的智能早教机器人,2018年产值便有约100亿元,而国内90%的相关生产企业大体聚集在广东深圳,今年展会上,这类产品继续大量展示:故事机、复读机、机器人、机器狗等智能玩具琳琅满目。如其中的智能遥控恐龙,不仅有仿生步行、滑行等联动功能,还有自由编程,可植入各种科普知识供孩子学习。智能宠物机器狗,则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控制在免连网的条件下实现“人狗互动传达”的有爱体验,通过智能系统雷达传送,机器宠物狗还可教授孩子百科知识、英语等。

广东是中国动漫产业强省,繁荣的动漫产业与成熟的玩具产业交织融合发展,使得“动漫IP+玩具”的产业模式发扬光大。广东省文化厅公开报告指出,全球动漫衍生品中80%为“中国制造”,其中超半是“广东制造”。动漫影视IP的潮流对其授权衍生的玩具产品有着强有力的带动销售作用。小黄人、愤怒的小鸟、小马宝莉等动漫影视IP衍生玩具在展会上大放异彩。拿下《流浪地球》小颗粒积木的授权的玩具企业森宝,在展会上进行淘宝直播销售,吸引了许多买家驻足。《流浪地球》在今年3月拿下了46亿票房,作为高热度的影视作品,其衍生玩具产品的销售火爆,在展会的直播销售中最高达到了16万以上的关注人数。此外,森宝积木还与另一经典IP“宇宙英雄奥特曼系列”达成授权协议,将过线下渠道大力推广正版奥特曼玩具。动漫影视IP对玩具企业的吸引力和对玩具市场的开拓影响力可见一斑。

此外,广州玩具及教育产品展的展品中,教育用品如学习机、幼教产品、幼儿园用的教具均增多,今年参会的幼教及游乐设施的展商近30家,融合人工智能及AR技术的早教玩具展商则有80多家,加上具有益智、教育功能的木制、塑料、磁力拼插玩具展商,总共近300家,科教产品已经成为广州国际玩具展上主力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