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场馆推荐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4000-888-999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中路380号
  • 官方网址:
  • 交通路线:乘坐地铁8号线,在新港东站或琶洲站下车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

发布于:2023-06-01 01:00:02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又称广交会展馆)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岛,广交会展馆总建筑面积超162万平方米,展览面积62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50.4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1.6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广交会展馆综合体由A、B、C、D区展馆,国际会议中心、广交会大厦东塔(广交会威斯汀酒店)和西塔组成。
  作为国家级会展平台,广交会展馆不仅是“中国第一展”——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广交会)的举办地,也是品牌展会和多元活动的优质展示平台,以及国际国内高端会议的首选之地。


  一、展馆配套设施
  (1)展馆总建筑面积162万㎡,室内展厅总面积50.4万㎡,室外展场面积11.6万㎡。
  (2)A区:室内展厅13个,面积共计13万㎡,室外展场面积3万㎡;
  (3)B区:室内展厅13个,面积共计12.8万㎡,室外展场面积1.36万㎡;
  (4)C区:室内展厅12个,面积共计8万平方米;
  (5)D区:室内展厅13个,面积共计13万㎡,室外展场面积2.7万㎡。



  ➤超大展览场地
  展馆总建筑面积超162万平方米,展览总面积62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50.4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1.6万平方米。
  ➤超高展示空间
  A区首层展厅净高13米,二层展厅净高8.89-19米。
  ➤超阔无柱展厅
  A区和D区二层为1万平方米的展厅,均为无柱空间。
  ➤超强承重能力
  全馆首层展厅每平方米设计荷重能力高达5吨。
  ➤展厅随意分合
  展厅南北双向均有开放式进出口,东西向有连廊,既可连成一体又可独立办展。

  【展馆配套】
  1.会议设施:展馆内会议设施齐备,设有数量众多的贵宾室、会议室、洽谈室和多功能厅等。配套会议区面积4.9万平方米。
  2.珠江散步道:连接展馆A、B区的珠江散步道是展会的综合服务区域,设有商务中心、银行、海关、邮局、旅游、餐饮、票务等配套服务点。

  3.餐饮:广交会展馆餐饮总面积3.2万㎡,提供安全、美味、便捷的餐饮服务,涵盖中式快餐、西式快餐、清真快餐、商务套餐、自助餐、咖啡点心等多种品类。

  4.停车场:大型停车场——可提供标准停车位7000+个。

  5.酒店:广交会威斯汀酒店是唯一一间可通过空中连廊直接到达广交会展馆的五星级酒店。酒店拥有325间宽敞舒适的客房与套房,4间餐厅和酒吧,10个会议场所,共计3000平方米的会议空间。

  【交通设计】
  1.行人——通畅无阻:A、B区馆内沿东西走向贯通均设置了人流疏散通道——“珠江散步道”,通道沿途更是设有数量众多电梯、扶梯、楼梯,与展厅相连,确保人流及时疏散。
  2.展品——直达展位:A、B区各展厅设有10余米宽的货车专用车道,货车可以直接从地面通行到各层展厅,把展样品直接送到展位。

  【城市交通】
  展馆周边交通完善、十分便利,华南快速干线、东环高速、新港东路环绕;地铁八号线新港东路站直达展馆A区,琶洲站直达展馆B、C区;多路公交车在展馆范围设立站点。


  【智能化设施】
  (1)先进的总控中心——展馆引入了一系列智能化系统,包括楼宇自动化系统、消防系统、安防系统(含闭路电视、入侵检测、门禁和巡更)、通讯网络系统以及停车场管理系统,通过总控中心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集成实现对整座展馆的集中管理。
  (2)屋面虹吸式雨水排放系统——目前最先进的雨水排放系统,既不破坏整体建筑效果,又能达到雨水的快速收集和排放。
  (3)会呼吸的窗——天窗自然换气系统由计算机按照内外部环境温度、湿度自动控制调节窗的开启度,被喻为“会呼吸的窗”。

  【人性化设置】
  (1)清晰完善的展馆导向系统——导向系统充分考虑人机工程和视觉习惯,设计先进科学,通过各类专门设计的指示标牌,为客商提供清晰指引。
  (2)科学理性的空间规划——展厅内外侧墙面根据所处楼层的不同被漆成蓝、红等不同颜色,层次分明、美观大方。
  (3)关注人性的无障碍设计——展馆设有残疾人专用通道和洗手间,为残障人士提供方便。

  【整体服务

  广交会展馆致力于整合展馆内外部各类专业服务供应商资源,打造整体服务解决方案全维度平台,包含办展咨询、场地租赁、基础展务、政府服务指引、设备租赁、展览设计及布置、物流服务、招展 / 招商、宣传推广、会议发布、展示设计及搭建工程、展品及物料储运、商旅服务等一站式会展管家服务,令展会的举办全程无忧。


  二、展馆历年举办的重大展会
   除举办每年两季的广交会外,场馆还会主办和承办各种国际性、全国性展会,如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国际家具展、建筑装饰展、照明展、国际服装节等。

第134届广交会现场图片

2023年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

第25届中国建博会(广州)

  三、周围商圈:吃喝玩乐住
  (1)琶洲保利国际广场:以“城市趣活中心”为定位的全业态生活购物中心。
  (2)六元素体验天地:“华南超大型亲子体验式主题购物中心”。
  (3)珠江琶醍:珠江啤酒厂旧址、海珠区琶洲江畔的后现代风格创意建筑。
  (4)广交会威斯汀酒店:广交会展馆配套五星级大酒店,可提供现场布置、装饰、餐饮供应、顶级音响及展示设备等星级服务。
  (5)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傍依珠江,毗邻广交会馆,交通便捷,可轻松抵达各大景点及地标,距离广交会展馆约300米。
  (6)广州南丰朗豪酒店:独特的建筑造型,被誉为中国南大门上的又一璀璨地标。轻松可抵达城中各大景点,距离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仅举步之遥。

  四、荣誉和称号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简称广交会展馆)是设施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现代化展览馆之一。自2008年全面启用以来,广交会展馆凭借先进的软硬件设施、一流的展会综合配套服务,成为了众多国内外品牌展览活动的发轫之地,更是大型专业展会首选的举办之地。

  【荣誉称号】
  ——2019年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经营收入位列世界各大展览机构第四位
  ——所经营的广交会展馆办展面积达752.4万平方米(含广交会),列世界展馆之首
  ——2013-2016中国服务企业500强
  ——2013-2018广东省企业500强、广东省服务业100强
  ——LEED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金奖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
  ——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