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专题 > 双线会展 > 广州双线会展实践

“双线会展”助推广州会展转型发展

发布于:2021-11-09 14:19:49 来源:广贸天下

广东广贸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广东省交易团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拥有每年5000亿美金采购需求量的261万全球采购商资源。广贸天下以外贸基地(产业集群)为核心服务对象,构建互联网+外贸基地、互联网+展会主要业务板块。

实行“双线会展”新模式优势

“双线会展”是会展业未来发展的趋势。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全球经济一体化,信息化趋势不断加强,广州会展业已基本消除了内贸展与外贸展的区别。依托于互联网的会展业,以其高效率、强辐射、大体量、更便捷将赢得全球众多展商与客商追捧。搭建展会线上服务平台,PC、移动、APP、H5、小程序等云展会的嵌入,通过大数据精准营销、提高展会的信息化水平,互联网化招商模式的建立,使会展业全面焕发出新的活力,提升会展业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新优势。

2021海丝博览会“外贸基地”展区开启“双线会展”新模式

2021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采用“双线会展”模式的外贸基地展区成效显著。36家外贸基地、419家企业、2526件展品参展,线上询盘量298173份邮件,线上意向订单12764单,线上观展累计61.42万人次,线下精准采购对接海外采购商1800多人,意向成交达25.667亿元。

2021海丝博览会外贸基地展区以促进线上交易为目标的“双线会展”取得成功,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展会+互联网,为每个参展基地搭建电子商务平台,组织外贸基地参展企业展品上线,并满足线上交易标准;二是引导每个外贸基地线上直播,以线下展位为背景面向全球直播推介外贸基地和产品;三是全球精准推广,将各外贸基地参展展品精准推送全球采购商,并精准邀约全球采购商线上观展、线下采购;四是展后持续精准推广,跟进订单,扩大参展成果。


通过“双线会展”线上线下结合,将展示技术、多媒体宣传、跨境电商等多行业跨界融合,展前精准推广、产品匹配、采购商精准邀约,展后通过电子杂志精准直投、海外社交平台及跨境电商平台推广,将展品展示与电商销售功能融合,利用线上直播互动、在线交易等优势形成新的赋能,既满足了展商的销售目的也满足了采购商随看随买的愿望,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