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展专题 > 双线会展 > 业内观点

关于运营全球性展览业务:励展博览集团CEO专访

发布于:2020-08-15 14:54:00 来源:励展博览集团

关于运营全球性展览业务:采访励展博览集团CEO——Hugh Jones 的10个问题

Hugh Jones 是隶属于励讯集团(RELX)旗下励展博览集团的首席执行官。正常情况下,励展博览集团每年举办大约 500 场展会,接待 13 万家展商和 700 万名观众。展会涵盖 43 个行业,在 30 个国家举办。

Hugh Jones 于 2020 年 2 月 1 日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就展会行业和励展博览集团如何应对此次疫情的问题采访了 Jones 先生。

Hugh Jones

Q1:您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展会行业的直接影响是什么?

Hugh Jones: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封锁期,这期间不能举办展会。因此,三月中旬到六月上旬,励展博览集团没有举办任何展会。

目前我们处于第二阶段,可以以特定的方式开展一些B2B展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里程碑式胜利之后,各个国家都会相继解除限制。在可预见的未来,要举办展会,若干要素必不可少。其中包括佩戴口罩、体温监测、降低密度并增加观众间距。以前,人潮涌动是成功展会的标志。但现在,不拥挤的展会才会被认为是安全的、成功的展会。数字技术所起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我的意思是,不管你是否去到展会现场,都可以与适合你的展商精准配对。

第三阶段,也是最后一个阶段,可以开展B2C展会(相对于B2B展会),比如动漫展。但即便是这一阶段,一切回归正常,还是会存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威胁。

Q2:什么时候能回归正常?

Hugh Jones:在某些地方,一切已经开始恢复正常了。我们已经启动了下半年展会项目,分别在中国和韩国成功举办了数场和一场展会,另外还有几场计划下半年在亚洲举办。计划在欧洲举办的第一场重要展会定于九月份,同时,十月份对北美来说是很关键的一个月。也就是说,这取决于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限制的影响和持续时间,展会改期甚至是取消都有可能的。因此今年这一整年的前景都很不确定。

Tourists on Main Market Square in Krakow, Poland.

Q3:您认为人们是否还能出国去到展会现场呢?

Hugh Jones:首批展会按照新的行业安全标准举办至关重要。作为展会行业的一员,我们会确保展会环境高度安全。

那么问题应该是人们是否愿意去现场参加展会。我个人认为,去到现场的展商和观众都会减少,但会派出拥有更高权限的参会人员,去创建和完成展会交易。因此,展会现场的人数会少一些,但级别更高。另外,与出差数趟去见客户相比,到现场参加展会只需出行一次即可见到更多的客户。

Q4:这次疫情对励展本身有何影响?

Hugh Jones:先从我们的员工说起吧。我们一直将员工的健康福祉放在首位。我们每月都会用敬业度来对此进行衡量。在疫情期间,我司净推荐值(NPS)已经跃升了20个点,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我们在进行调查的同时,还询问了励展应对新冠肺炎的表现,得分为79分。可见,我们的员工在很大程度上感受到了良好的照顾和保护。我们的应对是合乎情理的,也是人道的、耐心的。此外,我们始终对做出的决策保持透明。

与此同时,我们的团队一直都在努力工作,尽管我们并没有举办任何的展会。展会改期实际上意味着所有工作必须要重新开始。需要协商新的展会场地,协商新的供应商,还要与所有展商进行交涉。通常情况下,每个展馆的平面图都不一样,所以实际上是需要策划一场全新的展会。

Reed Exhibitions employees, pictured pre-Covid-19

整个行业的收益当然是受到巨大影响,因此,收益增长已不再是行业关注的焦点。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可以把钱投入到以前不曾涉足的地方。比如说,有些展会已经退出历史舞台,因为他们带来的收益并不多。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利用这些展会的人才和资源,并投资利润增长可能性更大的新展会。此外也有了更多的时间来发布和制定计划,尤其是那些不依赖国际参与的国内展会。

Q5:您能谈谈贵公司是如何利用技术帮助客户和创建虚拟展会的吗?

Hugh Jones:我们能够以数字化的方式来运行整个展会,比如戛纳电视节(MipTV)等,还有就是,我们能够提供在线配对会议。今年头几个月中,我们已经帮助36万人远程参加了这些展会,为其提供206场在线直播会议。有意思的是,以这种方式参加展会的人,他们的满意度达到了78%。当然,他们可能曾经希望能够面对面参与展会。但他们认为通过这种方式依然达成了目标。

之前举办的一些展会,有些国家的人无法参加——例如在俄罗斯举办的一场展会,中国展商无法参加——我们在配对和翻译服务中运用了数字流媒体,以便中国展商能够与俄罗斯观众接洽,了解他们的价值主张。我们一共用了30个直播间来召开这类配对会议。以上这些都是我所说的数字解决方案的第一步。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当我说未来时,我说的是数字增强——这是一种沉浸式交互体验,以数字形式支持并增强的一对一连接。

Midem - One of the shows to go digital in 2020

Q6:关于这一点,您能说得再详细一些吗?

Hugh Jones:当我们说数字增强时,我们真正想创造的是一种针对新的产品连接方式和新的相关内容的更好的推广方式。当你走在展厅中时,应当能够通过手机了解到,当前所在位置右手边的展商是否对你感兴趣,因为他们或许已经浏览过你的资料。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到,20分钟内他们是否有时间与你进行交谈,并询问你是否愿意进行交谈。随后软件会为你规划前往展位的最短路线。也可以通过软件向展商发送你的信息。他们将提供你感兴趣的信息,无需你亲自前往展位。

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就拥有了能够同时为展商和观众提供有价值服务的数字要素。

Q7:您能举一些例子吗?

Hugh Jones:比如说一个展商的展位迎来了许多观众,进行面对面或数字接洽,或仅仅是下载了所提供产品的相关信息。我们可以通过资历情况,在展会上的表现,并将他们与其他竞争者相比较,告知展商观众的心理份额。我们可以告诉展商,那些在展会上以及展馆外与他们互动的观众,最感兴趣的内容是什么。我们还可以为他们提供改进建议,评价他们的表现,并与往届展会进行对比。因此,客户可以将这种配对技术当做一种全新的充分利用展会的形式。

以前,你可能会进入到一个有着7万人的、面积达12万平方英尺的展厅中。你准备好名片,然后在接下来的两天中,你需要找到目标观众,递上名片,并与他们进行交谈,然后等待他们联系你。现在来说这些工作已经不够了。因为展会规模很大,并且布局复杂,你需要逐步的数字引导,才能以最有效的方式充分利用参展机会。

Coco and Breezy, pictured at Vision Expo 2019

我们会帮你记笔记,整理出你联系过的人员名单。在你回家的路上,我们会汇总所有联系方式,确保当你到家就能通过手机里的文件夹查看所有联系方式。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互动方式,既有面对面的对话,也用到了近几年出现的数字技术。

Q8:这些技术现在已经可用还是仍在研发当中?

Hugh Jones:我所提到的所有技术都是可能实现的。但任何事情都有障碍。例如,必须要定位观众在展会上的位置。另外,你不会想要对展会上的所有人进行全程追踪。不仅如此,还需要得到每个人的同意,包括所有展商和观众。必须要对方经过同意,才能追踪和给他们发送内容。这些都是障碍,但并不是技术层面的障碍,而是新的业务方式。

Q9:励展博览集团隶属于欧洲最大的媒体公司——励讯集团。这对励展有什么帮助吗?

Hugh Jones:在我看来,我们处在一个理想的位置。我们拥有许多竞争对手没有的优势。首先,我们的母公司旗下只有我们从事展会业务。因此,励展没有任何生存风险。事实上,如果有适合我们投资组合的机会,我们有财力进行收购。如果我们想要收购什么项目,能够证明这个项目值得收购,那我们就能进行收购,并且,我们有足够的财力可以招揽足够的人才。此外,作为励讯集团旗下的公司,我们在场馆方面也占有优势。励展博览集团在大型场馆举办的展会是最多的,我们能够支付得起相关费用。

最后我想说,励讯集团给了我一种奇妙的能力,让我能够利用来自其他业务板块的创新能力,并将其用到励展身上。例如,励讯的部分业务能够利用配对技术来协助警方调查反洗钱的犯罪行为,并尝试通过制造制裁环境锁定罪犯。我们可以使用他们的代码,也就是配对,为我们的客户匹配商业交易。我们可以使用励讯集团旗下其他公司的代码,我们不需要从无到有去发明东西。我们可以使用高性能机群计算(HPCC),这是一项在励讯集团内部广泛使用的大数据技术,用于深入了解展商在过去20年中的所有参展经历。这样我们就能和展商进行交谈,向他们展示未来的方向,以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这赋予了我们其他展会公司不具备的能力。

From Hugh Jones

Q10:是否有其他因素也促成了励展博览集团的战略成功?

Hugh Jones:战略成功的关键之处与应对新冠肺炎危机之间并无太大关系。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总有一些业务板块会受到冲击。事实上我们是一家规模很大的公司,业务也非常多样化,这对我们很有帮助。这意味着,如果任何特定地区或业务板块受到严重冲击,我们都能适应。假设日本发生了海啸,我们可以转移重心,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巴西。这就是战略成功的关键之处所在。关键在于,打造一个灵活性突出的公司,时刻关注展会的投资组合,并思考如何确保迅速做出决定。但问题是,当我们无法掌握所有事实的时候,我们能多快做出决定,我们怎样才能比竞争对手更快做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