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行业协会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010-88653636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59号新华大厦六层
  • 官方网址:http://www.ca-sme.org/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

发布于:2020-01-02 00:00:50

简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于2006年12月11日正式成立。协会是由广大中小企业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大企业以及知名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以全心全意为会员及广大中小企业服务为宗旨,努力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向国务院建言献策,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支持会员企业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走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之路,从为会员企业在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逐步走上社会化、平台化的服务模式,协会的公信力、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服务功能不断增强。2009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协会,2013年被工信部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4年被民政部评为5A级协会,2015年民政部授予协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围绕推动中国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总体目标。

主要开展以下业务: (一)协助政府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研究和探讨中小企业的发展方向、体制、政策、管理等理论和实际问题,调查了解并及时反映中小企业的诉求和建议,为政府决策和制定政策提供建议和依据; (三)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投资融资、技术创新、节能减排、企业信息化、人才引进、对外合作、会议展览和法律咨询服务,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开展信用评价和培训认证等服务; (四)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中小企业所需要的各种信息,为中小企业开发新品、开拓市场、引进智力与技术、参与政府采购与国际采购提供服务; (五)维护中小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六)受政府委托研究与制定职业经理人评价与推荐制度,建立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评价、交流推荐体系,加快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职业化、市场化进程; (七)积极开展与不同国家和地区中小企业协会和经济组织的联系,组织会员参与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八)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工作,开展理论研讨,举办相关会议,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家的综合素质; (九)组织推广先进经验,宣传优秀中小企业与企业家,促进中小企业品牌建设和自主创新; (十)加强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诚信守法,提升职业道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十一)编辑、出版、发行会刊和年鉴等出版物; (十二)承办政府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委托的各项工作。

主办或支持的重要展会项目:第五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