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行业协会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020-38862217
  • 地址:广州市体育东路108号创展中心西座610室
  • 官方网址:

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

发布于:2020-01-03 00:00:01

广东省对外经济企业合作协会   (以下称“协会”)是由企业发起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团体。广东省商务厅是协会的业务指导部门。现有会员170多家,会员单位遍布广东省内各个市县,涉及的行业有建筑工程、人力资源、金融保险、交通航运、电力水电、工程咨询设计、家电制造、家具、建材、汽车制造、公路桥梁、旅游、进出口贸易等各个领域。

协会本着全心全意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宗旨,为会员企业“走出去”在境外开展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等国际经济合作业务提供服务,包括为会员企业提供我国“走出去”政策法规咨询、提供国别投资环境政策介绍、境外合作项目和市场信息,以及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等。同时,协会还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我省在国外举办的大型经贸活动,参加境内外会展和投资贸易考察;举办专业论坛、研讨会、培训班;协会还为会员企业免费提供《广东对外经济合作》会刊和网站信息咨询服务等。

本协会熟悉外经合作领域的政策及业务,与外经企业联系密切,协助并引导广东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遵照广东省商务厅的要求,协助办理境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等有关工作。承办过我省在境外举办的多场大型经贸活动。

协会秘书处主持协会日常事务,设有境外投资部、对外工程劳务部、综合事务部三个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