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美食

让舌尖畅游花海

发布于:2019-09-20 09:14: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广州日报

“映日荷花别样红”,在你身体畅游花海之际,舌尖也“潇洒走一回”。在东莞水乡麻涌镇华阳湖畔,趁着鲜荷竞绽,华阳湖多个餐厅推出荷花宴,花样美食让舌尖畅游花海。


荷塘喜事多 满盘皆河鲜

荷花与河鲜搭配起来,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华阳湖聚龙阁的师傅将当地多种河鲜巧妙地结合起来,烹制了食材丰满的“荷塘喜事多”,让舌尖领略水乡的味道。

来到麻涌,除了要品尝禾虫、金麻蕉外,一定要试试当地个小身细的白鸽鱼。这种小鱼生长于咸淡水滩涂处,肉质白嫩鲜美。师傅将麻涌本地的田螺、麻虾、黄沙蚬连同白鸽鱼一起,撒上一点油盐,以荷叶垫底清蒸便大功告成。


以花瓣为食盏 荤素结合得当

泛舟华阳湖,在花海中与荷花零距离接触;品尝“畅游花海”菜式,让舌尖同样感受花样芬芳。


这款如荷花般的美食,以新鲜的荷花花瓣为食盏,并以粉红娇艳、次第绽放的鲜荷花朵为点缀。食盏里的食材相当讲究,将玉米粒、红萝卜丁、蚬鱼肉和海参粒清炒,其荤素结合得当,正对夏天胃口。“畅游花海”菜式主打清淡、营养路线,让你品尝到满满的诚意和实在,以及隐隐约约的荷花幽香。

这款典型的高颜值美食,谁能抵挡得住诱惑?


心心相扣 非一般的龙眼肉

在麻涌水乡,扣肉、龙眼肉等菜式有不少创新,比如融入荷花主题的“心心相扣”。

据华阳湖聚龙阁的师傅介绍,“心心相扣”采用水乡龙眼肉的传统做法,取上好的五花肉切成厚薄均匀的薄片,加入豆沙一一卷好,其中一端嵌入去心莲子。龙眼肉一定要在碗底整齐摆好,蒸熟后倒扣过来才能品相极佳。水乡龙眼肉香糯甜蜜、入口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