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美食

南瓜银耳牛奶汤

发布于:2022-01-05 15:34:54 来源:大洋网

主要功效:滋阴、润燥、通肠

推荐人群:大便秘结、皮肤干燥人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银耳1大朵(约10g)、南瓜250g、牛奶250ml(2~3人量)。

制作方法:南瓜洗净切块,银耳提前浸泡,把材料加入瓦煲中,往瓦煲加入清水1500ml,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约1小时,最后倒入牛奶稍煮开,加少量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秋冬季是一个需要润燥的季节,不少人在秋季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皮肤脱皮干燥、大便干结等问题,这个时候不妨尝试一些具有滋阴润燥效果的汤水。今天的南瓜银耳牛奶汤就比较适合,南瓜煮烂一点,让汤呈金黄色,使人看起来很有食欲,加上南瓜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对于深秋大便干结的人群很好。加牛奶煮汤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牛奶可以滋阴润燥,另一方面是考虑不少人喝牛奶后会出现腹胀腹泻,但鉴于牛奶是补钙非常好的食材,放弃它实在可惜,用它来煮汤就刚好,既补充了钙又能增加胃肠的耐受性。而汤中的银耳是有名的润燥效果好的食材,不少人在深秋特别容易皮肤干燥瘙痒,喝点这种滋润的汤水刚好,喝完不仅皮肤滋润,肠道也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