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美食

在广州,寻味渤海之鲜

发布于:2022-07-14 14:48:00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海鲜素来是广州人之爱,无论哪一片海,其鲜都叫广州人无比向往。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域是中国最重要的海鲜出产之地。渤海湾区域由于海水温差较大,使得生活在海底和礁石上的鲍鱼、海胆和海参等海产生长缓慢。但也正因如此,让它们体内积累了更多的氨基酸、多糖等营养物质,味道尤为鲜美。
       此地所产的海参是世界公认的极佳产地。这儿常年低温,盐分均衡,自然纯净的水质以及丰富的微生物资源,孕育了滋美的海参。《本草纲目》中曾有“(海参)产自辽东湾,质地尤好,吴、浙、闽、粤者肥大无味”的记载。在近日广州白云宾馆联手烟台金海湾酒店打造的“云海探鲜”渤海海鲜美食节上,便演绎了一道“葱烧鲜海参”。厨师选用两头鲜海参和大葱搭配,以浓汁、浓味入其里,浓色表其外,达到色香味形四美俱全的效果。其味清鲜,柔软香滑,葱段香浓,山海珍味相逢,怎一个“鲜”字了得!


       出自渤海的大虾肉质肥美,厨师甄选大虾,以花椒油、姜丝料汁焖制成菜,鲁菜油焖技法火候考究,熟透即止,锁住营养与鲜味的同时保持食材肉质鲜嫩,色泽浅红油亮,口味鲜香醇厚,鲜咸微甜。还有那“脆皮黄鱼卷”,是甄选肉质丰腴的深海黄鱼。细腻的鱼肉搭配时令马蹄的清甜,以青葱、香菜提味,腐皮包裹炸至金黄,入口酥脆再而跳跃到黄鱼肉的鲜嫩,层次丰富,味道更是醇馥鲜美。此外,冰泉煮蛏皇、老醋蛰头、麻辣丁螺、烟台熏鱼......多道渤海海鲜叫人应接不暇。



       白云宾馆晏明总经理介绍,疫情前广东的餐桌上主要是以国外进口、南海海鲜食材为主题。此次白云宾馆在广东餐饮业界首家引进渤海海鲜美食,一是为了丰富老广的口味和体验,二是为了实现餐饮界和社会资源的优势互补,特别是在疫情下进口海产品选择量减少的情况下,让国内优秀的海产品和传统菜系真正互动起来,促进餐饮业界的南北融合、共同发展。据了解,“云海探鲜”渤海海鲜美食节持续到7月28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繁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光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