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商旅线路

走起!到广州这些“最美乡村”游玩去

发布于:2022-08-12 16:05:54 来源:南方网

       随着“退烧雨”的来临,广州也即将退出“高温群聊”。作为一座著名的旅游城市,广州有着众多远离城市喧嚣的乡村景点。待大雨带走闷热,不妨跟着南方网记者来广州城市周边纳凉寻野趣吧。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从化阿婆六村
  阿婆六村位于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是广州海拔最高的村落,海拔730米,比白云山还高。由于地势高耸,空气纯净度高,这里极其适合拍摄夜晚星空,是广州乃至周边的天文爱好者和摄影控们的秘密基地。
  阿婆六村民风淳朴,是一座隐居在群山中的村落。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池塘中鸭子畅游、院子里黄犬慵懒地晒太阳、竹竿上晾晒了香甜腊肉、田野里朴实的村民栽种茶树,每一处景致都凸显了淳朴安详的乡土气息。一路青山绿水、袅袅炊烟,让人流连忘返。如果你还喜欢乡村美食,阿婆六村的竹筒饭也千万别错过。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
  建议路线:坐车从天河客运站至从化汽车站,转良口溪头村线

  从化溪头村
  从化溪头村是广州“最美乡村”之一,这里溪流清澈、池塘错落。村口有一座小山,山上竹林青翠,山谷蜿蜒,还有一道瀑布在山谷中飞流而下,潭水清澈见底,整个山村有如仙境。
  溪头村被誉为“广州最美丽乡村”,有“长寿村”、“美女村”等美誉。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城市中体验不到的自然美景,呼吸清甜的山间空气,还能体验到古镇风光。徜徉在石板路上,周边游青山绿水环绕,整个人变得神清气爽。此外,在溪头村还能品尝到当地的特产水果、果酒、流溪大鱼头、吕田焖大肉等特色美食。
  地点: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东北部
  建议路线:华南快速干线—京珠高速(G4)—街北高速—G105国道—从化市区—温泉风景区—流溪河森林公园,在看到三桠塘指示标志后,彩虹大桥前300米转右(五指山景区路牌),进入X871(有明显红色路标)—沿指示牌直达溪头村

  万花风情小镇
  如果你想体验一下木屋别墅、林中玻璃屋、万花丛中踱步赏花的绝美意境,那么从化区西和村的万花风情小镇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去处。多年来,西和村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配套逐年丰富提升,如今已经变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万花风情小镇以花为主题,在这里可以徜徉“九里花街”,欣赏不同品种和花色的鲜花。走入这里,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短短几公里的景观大道沿线融合了“食住行游购娱”元素,包含了玫瑰花园、多肉植物园、森林研学营地、休闲农庄等,是体验乡村风情的一站式旅游胜地。
  地址:广州市从化区西和村
  建议路线:广州地铁14号线——到东风站(公交站)转——从16路(14站)——到西和小镇总站下

  风铃谷露营地
  如果你想远离城市的喧嚣,带上帐篷在郊外来一场野外露营的话,那么增城风铃谷露营地是个不错的选择。风铃谷露营地位于广州增城正果镇,因地处铺满黄花风铃树的狭长山谷中得名。这里整体环境十分优雅,有山泉相伴,是一处游山玩水、赏月观星的绝佳露营圣地。
  风铃谷露营地是一处“村潮”风格的露营地,拥有精致的露营设施、齐全的水电等配套设施,能实现拎包入住。游客们可以在露营中体验ATV越野摩托车、篝火晚会、钓鱼、儿童卡丁车、桌游等娱乐项目,还可以到增江河畔的蒙花布村探索。营地还提供当地正果镇的非遗美食炸云吞。来到这里放松心情、拥抱大自然,过一个舒服的周末再好不过了。
  地址:广州市增城区正果镇西湖滩村黄竹坑3号
  建议路线:自驾导航前往
  南方网记者 黄馨影  审校 张莹 王凯 刘灵芝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