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商旅线路

花神齐聚十八罗汉山,争芳斗艳逛非遗集市

发布于:2023-03-08 11:29:15 来源:广州日报
       岭南春早,南沙区大岗镇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里,已是满园春色。在这里,樱花如期而至,一株株樱花灿若云霞,粉色花海和满山碧绿交相辉映,是当之无愧的春季“流量密码”。


       为进一步擦亮“十八罗汉山”国家3A旅游景区地方名片,宣扬大岗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大岗人文风情,大岗镇特推出“不负春光 樱你而来”2023年首届十八罗汉山艺术花会暨非遗集市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踏春赏花,共享春日浪漫氛围。


       本次樱花艺术节活动举办时间为3月11日至19日,沐浴春风,与身着汉服的春季花神,穿越时空,一同赏花吟词逛非遗集市,体验传统文化。活动亮点记者带你逐个看!

       亮点一:开幕式
       时间:2023年3月11日上午9:30
       地点:大岗镇十八罗汉山舞台表演区
       活动特别邀请国家一级演员郭凤女老师登场献唱,著名美食家庄臣老师出席活动,还邀请广东工业大学于倩倩老师携专业模特队身着汉服讲述大岗非遗故事,现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让参与活动的游客在感受“非遗”魅力的同时欣赏到樱花盛放的美景,享受吃、喝、玩、乐一站式体验。


       亮点二:樱花欣赏区
       时间:2023年3月11日至19日
       超过30亩的樱花园,樱花品种为广州樱,花型奔放,朝气蓬勃,代表了广州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

       亮点三:舞台表演区
       时间:2023年3月11日至19日,每天9:30--10:30
       在春日艺术盛宴表演区,活动主办方邀请南沙区群众文化艺术团队表演,每天上演不同专场演出,民乐专场、曲艺专场、歌舞专场、大岗镇文艺团队专场等,丰富多彩文化艺术盛宴,展示南沙区群众文化的丰硕成果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亮点四:非遗集市区
       时间:2023年3月11日至19日,每天9:30--17:00
       在活动区域为市民朋友准备了12个非遗摊位,内容为广绣、香云纱、石刻、天后宫文创、景泰蓝、传统手工国潮娃娃(香港)、疍家小吃等,展示传统非遗的文化魅力。

       亮点五:儿童游乐区
       时间:2023年3月11日至19日,每天9:30--17:00
       本次十八罗汉山樱花艺术节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好玩的儿童游乐区域,抛圈、滑梯、简易攀爬等无动力游乐设备,无动力设施保障安全,让活动童趣十足。

       亮点六:农特产展销区
       时间:2023年3月11日至19日,每天9:30--17:00
       以南沙区本土特色农优产品为主,如国家地理农产品潭洲白蔗、新沙粉葛、南村大头菜、一点红番薯、番石榴、樱桃番茄等,让广大市民朋友品尝到大岗本地的农特产品。

       亮点七:特色美食区
       时间:2023年3月11日至19日,每天9:30--17:00
       湾区美食,寻味大岗,为更好推介十八罗汉山,活动方邀请大岗镇十八道美食商家和特色美食摊位进驻现场,以当下受欢迎的小食为主,大岗烧鸡、泡椒凤爪、萝卜酸等熟食、钵仔糕、棉花糖、手打柠檬茶等,让游客一边游玩一边大快朵颐品味大岗。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邀请到了市、区摄影家协会到现场拍摄采风,拍下最打动你的樱花之景,前来游玩的你更有机会成为摄影师的拍摄对象。
       香云纱、石刻、广绣等,一双巧手呈现精彩万千;粤剧、民乐、歌舞,一方舞台演绎人间世事;大岗烧鸡、广式钵仔糕、手打柠檬茶,一口鲜香品尝大岗风味;还有,樱花欣赏区、儿童游乐区、农产品展销区......3月11日,与花神齐聚十八罗汉山,争芳斗艳逛非遗集市。
       据悉,到大岗参加樱花艺术节还能品尝到大岗十八道美食。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大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