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城市服务 > 旅游文化 > 风景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

发布于:2019-09-23 18:24: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18号,是依托广州大元帅府旧址筹建的旧址类纪念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广东省、广州市及海珠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统一战线基地。广州大元帅府旧址的前身是兴建于清光绪32年(1906年)的广东士敏土(水泥)厂办公楼,因孙中山1917年和1923年两次在这里建立革命政权而得名。


1996年11月,广州大元帅府旧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10月,依托广州大元帅府旧址筹建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2001年,修葺一新的广州大元帅府旧址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对外开放。每年慕名而来的海内外游客络绎不绝。

现馆内设有《帅府百年》复原陈列、《捍卫共和 复兴中华——孙中山三次在广东建立政权》基本陈列、《帅府名人》展和《一个澳洲建筑师的中国情结》展等常设展览。此外,纪念馆定期举办各种专题性的交流展览,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有馆藏文物一万余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