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办展环境 > 院校机构
联系方式
  • 联系人:
  • 联系方式:0571-86832600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
  • 官方网址:http://www.cuz.edu.cn/

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于:2021-02-01 00:00:12 来源:浙江传媒学院

学校简介

管理学院以文化经济与传媒管理为特色,是国内知名的在文化与传媒管理方面具有一定影响的特色管理学院。学院主要为广播影视媒体、报刊杂志社、出版和宣传部门、大中型文化传播企业、广告公司以及相关企业培养应用型和创新型文化与传媒产业经营管理人才。2011年获批招收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新闻与媒体管理方向)研究生。

管理学院共有教职工49名,拥有专职高级职称教师21名,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13名,硕士生导师13名,海外留学归国专职教师5名,外教1名。学院现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名,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第二层次1名,浙江省优秀教师1名,浙江省五星青年教师1名,浙江省教坛新秀1名,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校教学十佳3名,师德标兵4名。学院专任教师100%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博士及在读博士16名,学院聘请了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作为特聘教授与客座教授。

管理学院设有文化产业管理系、经济学系、会展经济与管理系3个系,1个学校重点研究所——媒介经营管理研究所。现有文化产业管理、经济学、会展经济与管理3个本科专业和新闻与传播专业(新闻与媒体管理方向)1个硕士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近1200名。管理学院创建了浙江省第一个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该专业现为浙江省优势特色专业,媒介管理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管理学院具有浙江省高校中唯一的集三个省级传媒与文化研究机构于一体的平台优势,即一个省级创新团队——“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创新团队”、一个省级教学平台——“浙江省文化产业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与一个省级研究机构——“浙江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管理学院实验设备精良,建有价值近700万的中央财政资助的实验室传播与文化产业研发中心实验室、媒体创意策划与管理教学实验平台实验室,浙江省财政资助的文化产业管理与社会发展实验室,媒介测评与分析实验室,影视制片管理实验室以及校级实验室国际文化贸易实验室,为实现特色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就业、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学院现有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共3本,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各类省部级基金等20多项。学院努力使自己的研究走在学科的前沿,并以此融入浙江文化大省的建设,为其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咨询。学院积极开展浙江省重大委托课题《浙江文化大省建设研究》、《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等课题研究,为浙江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规划的起草提供决策建议。近年来,学院共出版专著29部,发表论文400余篇,为数十家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广播电视局(台)提供发展规划制定、节目策划与点评、频道改造、系统培训等,有效服务于地方和行业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的发展,曾荣获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称号。

管理学院承担浙江省新世纪教改项目3项,浙江省精品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重点课程6门。青年教师连续4年在学校的教师技能竞赛中包揽前三名。文化产业管理系、经济系、学生工作团队被授予浙江传媒学院“三育人”先进集体称号。累计5年获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连续11年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连续4年被评为学校“文明单位”。

管理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学院鼓励老师积极参与国外对口院校学术访问、教学交流、合作攻关和学历深造,目前专业教师去国外学习、交流的比例达到25%以上。我院本科生有很多机会到和我校有紧密合作关系的英美名校读本科双学位或者攻读硕士学位。学院注重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学生科研、自主创业、学生工作、毕业生工作都位居学校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