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广州会展头条

全网200万人次“围观” 第九届金交会顺利闭幕

发布于:2020-09-27 11:36:09 来源:央广网

本届金交会以“稳金融:应全球变局,创产业新局”为主题。(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26日,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顺利闭幕。初步统计,本届金交会三日总参观人次5.1万人次。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区域影响力最强、功能和内容最丰富的金融交易博览会,本届金交会特别设置“抗击疫情——金融业在行动”成果展区,展示广州金融系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成效。

本次金交会还首次举办主题为“引金融活水,保市场主体”的金融产品交易专场活动。四场金融产品交易专场共吸引27家企业参加,推介了76个金融产品。

据悉,活动现场设置了全天候网络直播间,打造“24小时不停歇的金融交易平台”。三天的线上直播,共有超200万人次用户“围观”活动,并投出了近60万人气选票。

本届金交会上共有65个产融对接项目达成签约。(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疫情期间,数字经济为传统线下实体经济提供了“缓冲空间”,企业纷纷上“云”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本届金交会上,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设置 “数字金融专区”,由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组织11家数字金融科技的代表性企业参展,涉及包括先进供应链金融平台、5G新基建新金融、区块链技术等领域。

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截止8月末,在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方面,广州市共有141家重点保障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122亿元,贷款笔数和金额分别占全省的23%和38%,总金额广东全省第一。

据悉,本届金交会共吸引336家金融机构参展,4个新设机构和平台获授牌,65个产融对接项目达成签约,意向签约总金额超4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