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广州会展头条

“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合作联盟在广州启动

发布于:2020-09-27 11:5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程景伟 摄

2020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24日至26日在广州举行,期间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发展论坛上,“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合作联盟宣布启动并发布了未来部分发展计划。

该联盟集结了各国众多知名展览管理机构、商协会及展览公司,首批发起单位包括中国国际商会广州商会、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新加坡会展组织者与供应商协会、澳门会议展览业协会、世展和新展联合展览(广州)有限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中国)有限公司等。

据介绍,未来该联盟将以“团结合作,开放共赢”为立足点,助力开展国际会展合作、推动会展业界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合作联盟在广州启动。 程景伟 摄
“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合作联盟在广州启动。 程景伟 摄

此次论坛上,会展专业人士、专家学者开展对话,就疫后会展业加快复苏和转型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蔓延对整个展览业产业链造成了全方位的冲击,迫使绝大部分的国际性展览和会议停办或者缓办,全球会展产业按下“暂停键”。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先进表示,疫情的袭来全方位促进了展览业数字化的发展,现在的会展行业已经迎来了虚拟展4.0时代。

“现在各类虚拟展贵如雨后春笋,方兴未艾。虚拟展会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组织与开发虚拟展会已经成为了跨界展览业的标志。”陈先进表示,展览业数字化的价值不在于产品和服务的本身,而在于对整个会展行业的赋能。

在中国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会展业必然迎来发展新机遇。对此,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产业链供应链造成重击的背景下,会展业应该更好地服务于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的升级和重构,推动制造业智能升级,从服务于参展商转向服务于整个产业链和供应链,推动外贸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