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广州会展头条

广州国庆将迎 “动漫黄金周”

发布于:2020-09-29 15:52:32 来源:南方日报

9月28日,中国一年一度的动漫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7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

金龙奖也在当天颁发出50个奖项。今年国庆假期,广州也将迎来“动漫黄金周”:CICF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美好中国·幸福时代”主题画展及“漫画节在身边”等精彩活动将接踵而至。

为了鼓励创作者以艺术作品宣传防疫措施、弘扬抗疫精神,本届金龙奖设立“抗击疫情”特别奖。《中国抗疫图鉴》《全国美食为热干面加油》《与时间赛跑的“病人”医生》《抗疫有我》《战疫》等5部作品,在角逐特别奖的众多佳作中脱颖而出。

今年,与传统文化题材争妍斗艳的,还有国产科幻题材:科幻作品《乡村教师》同时包揽“最佳剧情漫画奖”金奖、最佳漫画画技奖、最佳漫画编剧奖3项大奖,成为金龙奖举办17届以来首部获得金奖的科幻漫画。

据悉,《乡村教师》《流浪地球》等科幻漫画系列,国庆假期将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中心的CICF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上展出珍贵原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