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广州会展头条

广州车展“收官”

发布于:2021-11-29 14:57:12 来源:羊城晚报

11月28日,是第十九届广州国际车展的最后一天。记者连续多日在现场走访看到,无论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展馆人气都非常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吸引了不少看车族。

作为今年汽车行业展览的“收官”之作,今年的广州车展继续引领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在“双碳”目标背景之下,国内外参展企业均已实现了“全面通电”。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品牌还实现了向更高端的智能纯电动汽车发展,用更高的技术标准“升维”,与国外品牌竞技。

今年车展,国内外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车241辆,其中阿维塔、智己、飞凡、沙龙、岚图、ARCFOX极狐、极氪等多个高端新能源品牌都是首次登陆广州车展,从他们带来的产品看,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已进入了高端“智电”的集中爆发期。在续航方面,众多新车超过七八百公里,有些新车甚至过千。此外,它们还可实现高压超级快充及高阶智能驾驶等。记者在现场看见,一辆采用“机甲风格”、定价超40万元的中国品牌轿跑车不仅在全球范围内首个搭载4颗激光雷达,还能实现360度激光感知全覆盖,充电5分钟,可以实现200公里的续航,为当前业内最快。

各汽车品牌争相发力的背后,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欣欣向荣。数据显示,今年10月,自主品牌中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为36%;豪华车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为12%;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为3.4%。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自主品牌在电动化、智能化方面的技术已处于明显优势,这会直接转化为产品竞争力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