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

发布于:2019-12-10 10:53:09 来源:国际商报

近日,“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

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荣获2019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杨强、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肖京、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高小山分别摘得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共有82项成果获2019年度中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琼海表示,该奖旨在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奖励在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做出卓著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每年一度的颁奖典礼,是总结一年来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表彰优秀人物及创新成果的行业盛会,对提升我国智能科技创新与产业应用的发展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主题是“突破关键技术·赋能产业落地”,聚焦知识智能及应用、智能芯片、智能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产业进行77场主题报告,17个核心话题,10场尖峰对话,120余位专家学者各自阐述对人工智能技术现状及应用发展的思考和展望。通过学者专家和企业精英开坛论道,剖析发展瓶颈,探讨场景壁垒。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日本工程院院士任福继、欧洲科学院院士蒋田仔、清华大学唐杰教授等院士专家,华为、百度、阿里、中兴等互联网企业代表作报告分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教授学者,交流人工智能在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领域的落地环境。年会还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报告》。

据介绍,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是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颁奖典礼的配套活动,集闭门研讨、荣誉表彰、高端论坛等6个板块于一体,每届颁奖大会都有2000余名专业人士参会,是国内权威高、规模大、影响深的人工智能盛会。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基于该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布局,近年来,一大批高端研发机构和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园区,形成数字经济、纳米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高度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