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国际未来食品峰会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发布于:2020-06-28 14:12: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2020南京创新周组委会主办、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承办的农业科技嘉年华·农高区专场——国际未来食品峰会,于6月23日在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1个项目现场签约,彰显了南京农高区的产业集聚效应。

IMG_256

国际未来食品峰会现场

国际未来食品峰会聚焦“绿色科创城,智慧农高区”主题,融入了“溧水创新客厅”、南京现代农业推介、院士演讲、高峰论坛等内容板块。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峰会并讲话,南京市委副秘书长姚瑞平,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蒋晓平,江苏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调研员顾俊,南京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军,以及溧水区领导薛凤冠、汪冬宁、成晓光、戴孝礼、刘人祥、花毅、杨兵、张震宇等参加。

IMG_256

国际未来食品峰会现场

峰会期间,南京农高区与江南大学签订了共建未来食品技术创新中心的框架协议,未来食品技术创新中心将着力开展前沿交叉学科基础研究,引领世界食品科学基础研究,开发食品领域颠覆性技术,助推我国进入世界食品领域强国前列。牡丹园生态农业、水产健康养殖、1000亩绿色农产品示范基地、程桥金庄智慧农业等14个现代农业招商项目签约,综合保险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区、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未来农业食品坐标城市等7个企业集群项目与农高区成功牵手,彰显了南京农高区的产业集聚效应。

国际未来食品峰会现场

活动当天,“溧水创新客厅”凭借其创意十足的造型和充满科技感的展陈装置备受关注。本次展陈集中展现了溧水在科创领域取得的新成就,新能源产业地标VR展示引人瞩目。该VR线上展覆盖了诸多扎根溧水的新能源汽车名企,观众可通过上下720度的全景视角,深入到产业地标的核心区,全展227个信息展示点、多条植入式视频,让观众充分领略“溧智造·创无垠”的风采。

南京农高区作为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农高区,在现有的国家农高区中,被国务院赋予了“绿色智慧”的主题定位。获批以来,溧水坚决扛起使命,始终聚焦生物农业这一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把未来食品作为战略选择,规划建设4平方公里的未来食品产业园区,加快培育未来食品产业发展的最佳生态,并落实国家“一区一平台”要求,高水平打造国家级的研发平台。溧水秉持“要选就选最强、要干就干最好”的理念,展现了国家级农高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