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促进产业“联动融合”,2020体博会推出创新推优活动

发布于:2020-07-24 08:55:36 来源:新华网

近期,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组委会发布公告,原先定于5月底举办的2020(第38届)体博会,确定延期至9月28至30日,举办地点依旧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与往届相比,2020体博会在展会整体布局、厂商服务理念等方面有了新变化,并新增了“创新推优”这个子品牌活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展览部主任谢琨介绍,在整体布局方面,展馆由此前0米层的7个馆,调整为16米层的6个馆,6个展馆被划分为大健康、场馆设施营造及地坪、球类运动、运动休闲四个展区,汇集了商用与家用健身器材整机、全民健身室外器材、运动鞋服、冰雪运动、轮滑运动、弹性地面、人造草、乒羽网运动、足篮排运动等20余种品类。展馆楼层调整后,品类分布更精准、合理,观众参观路线变得更便捷,展馆更通透、指示系统也更为清晰,极大地提高了观众参观效率。

谢琨表示,2020体博会将加大展商宣传力度和对国内团队观众的邀请力度,构建线上、线下双平台。同时,组委会针对今年的展位费、现场服务费等多项内容推出了一系列减免政策。

组委会表示,为促进产业“联动融合”,2020体博会同步推出动“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创新推优’活动”。据了解,今年的“创新推优”活动,在往届各展区评选推优活动的基础上,组委会将申报产品的品类扩大为六类,分别是个人运动装备、体育锻炼器材及设备、公共体育器材及设施、体育场馆营造设施及解决方案、竞技体育器材、体育用品生产原料及加工工艺。

“对于大健康板块而言,今年创新推优活动最大的变化,就是从鼓励产品创新,延展至鼓励行业创新,”体博会展览部副主任、大健康板块负责人王蕾表示,突出“全产业链推优”是今年最显著的特色,“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正与科技相结合,‘硬件+软件’的整体解决方案开始盛行,产品的定义已经不能只用硬件器材来概括。因此,此次创新推优的产品申报范围将延伸至全产业链,包括产品、配套设施、环境营造、解决方案、专利技术等各方面都能参与其中。”

今年创新推优活动对健身部分的评奖品类进行了扩充,分别设置健身器材整机创新奖、健身器材零配件创新奖、健身小器械创新奖。其中,健身器材整机创新奖将在专家评审环节,根据使用场景进一步细化。参评企业可在家用、商用、甚至康复等多个应用场景下进行奖项的角逐。

王蕾介绍,去年顾问团成员多为买手,今年由于品类的增多,考虑到参评产品日后在终端市场将直面消费者,组委会今年增加质检、认证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另外,还考虑吸纳工业设计的专家,从工业设计的合理性、外观的美观性,对产品的包装、物流环节提出专业评价。

据体博会场馆设施板块负责人郭超介绍,组委会将邀请技术性、专业性强的业内专家担任评选嘉宾,“希望通过推优活动,向学校、业主方、工程商以及大众层面传递一个正念:什么才是这个行业中的好产品,呼吁使用方买专业的产品,推动场馆营造类产品打破行业、走出行业,达到向B端乃至C端的普及。”

球类与综合展区负责人董文渊介绍,2020创新推优活动完成整合升级后,在产品选择方面,球类综合板块将注重产品的娱乐性和实用性。“除了造型上的创意、突破,以及技术与工艺的智能化创新外,我们将注重产品的娱乐属性,突出“新、奇、特”,将使用者的使用体验与受欢迎程度划入考量范围。同时,希望能把质量高、技术先进、且可量产的产品带进大众视线,既为企业带来更好的推广效果,也能激发企业们的创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