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第九届中国苏州创博会今天开幕

发布于:2020-07-31 14:28:36 来源:苏州日报报业集团

11个分会场、4大展区、43个主题展馆……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苏州创博会今天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打造市域联动、全民参与的文化创意“嘉年华”。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国内首个开展的文化类博览会。

据市文广旅局新闻发言人徐红霞介绍,本届创博会以“新设计·新生活·新天堂”为主题,主会场规模达40000平方米,分设“国际创意设计作品展”“国际新手工艺运动展”“文旅融合新业态展”“创意未来产业展”等4大展区,将展出各类创意产品20000余件。同时,围绕“文旅融合”“产业招商”等主题,配套举办各类论坛对接活动、专业评奖活动及11个分会场活动。

作为本届创博会最大亮点,“姑苏八点半 舒心夜相伴”苏州夜间经济主题展将围绕“夜Show、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宿”等主题展示夜间特色消费产品,并把“无理由退货”的诚信消费环境、“苏州锦鲤 好运等你”消费激励活动等融入其中,还将推出多场精彩演出,持续点燃夜间经济热度。江南水乡申遗古镇展以及“非遗与创意——非遗创新成果展”“新考工记——苏州雕刻艺术精品展”等则展现了苏州传统文化的魅力。

如何保障展会安全是观众最关心的问题。徐红霞表示,本届创博会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实行预约观展。据介绍,观展人员可通过“中国苏州创博会”微信公众号与“云上创博会”小程序进行分时段预约观展,全展期每人只允许一次有效预约。1名预约成功的成年人最多可携带2名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入场,65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免预约入场。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需在成年人的陪同下入场。场馆内设有自动监测系统,实时监控人流情况,最大人流量不超过4000人。

另据了解,本届创博会开放时间为7月31日10:00至20:30、8月1日9:00至20:30、8月2日9:00至16:00,其中7月31日、8月1日夜场仅B1馆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