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促进经济大循环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在济南开幕

发布于:2020-10-14 14:4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秋色惹人醉,泉城迎盛会。2020年10月13日,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全国糖酒会)在泉城济南启幕。七大展区、10个特色专区、2500家食品酒类企业、三万余种精美产品、五十余场行业论坛和直播活动……在这多彩的金秋时节,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三度在济南绽放璀璨光芒。

  七大展区精品荟萃,2500家知名企业参展

  全国糖酒会被誉为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食品行业“晴雨表”。本届糖酒会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推动产业经济增长和消费市场复苏注入强劲的动力。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使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8个室内展馆及展馆二期室外场地,展览总面积11万平方米,设置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及饮料、调味品及配料、食品机械、食品包装及山东展区等七大展区,2500家食品酒类企业将携三万余种名、优、新、奇、特食品酒类产品与技术服务参展。

  本届糖酒会特别设立的山东展区位于E馆,内设 “齐鲁粮油”、“济南制造”、“好品济宁”、“山东葡萄酒”和扶贫助农五大特色专区,吸引了青岛啤酒、东阿阿胶、德州扒鸡等企业及品牌入驻,将全面呈现山东品牌的诚信经营的风貌和匠心制造的品质。

  论坛活动丰富多彩 顶流大咖同场论剑

  本届会举办期间,还将围绕不同的展览板块、行业热点、市场走向、技术研发、投融资合作等,举办十五场行业活动,邀请各领域行业顶流大咖同场论剑。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行业同仁将充分利用全国糖酒会这个大平台大舞台,交流行业资讯,把脉行业趋势,发掘最新商机,共同推动食品酒类产业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10月13日下午举办的本届糖酒会“新生态,新机遇”的主论坛上,中国消费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立平发布了2020中国食品商业数据报告,对年内食品消费终端布局变化进行解读;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发布2020中国食品工业数据报告,对食品工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益普索中国资深研究总监王晶发布2020食品饮料消费趋势报告,分享2020年内一手国内消费终端数据。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客如云创始人兼CEO 彭雷以“无业务不数据,无数据不智能”为题分享了阿里集团对生活服务数字化的思考,蚂蚁集团网商银行副行长冯亮以“从数字金融看食品酒水企业发展新趋势”为题分享了对供应链金融和产业升级的真知灼见。知名食品、酒类企业和新锐网红品牌齐聚一堂真诚交流,与广大行业人士分享对趋势变化的研判和对未来转型升级的思考。

  除主论坛外,10月13日还举办了中国酒类食品投融资论坛、第十一届国际机械技术交流会、中国酒类食品创新论坛、2020 调料家•经销商大会(济南站)、匠心造•赢未来——2020 鲁酒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山东葡萄酒专题推介会、2020中国精酿啤酒品牌发展(秋季)峰会等7场活动。

  线上线下多维融合,糖烟酒会走上“云端”

  本届全国糖酒会,在重启规模宏大的线下展会的同时,继续推进传统展会的数字化转型,丰富完善全国糖酒会线上展部分的功能和服务体验,打造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充分融合发展的新形态“数字化糖酒会”。

  作为全国糖酒会线上展的主要入口,全国糖酒会APP进一步增加了收录的展商、产品信息数据量、完善了APP功能与体验,更围绕增加厂商线上线下互动的核心需求,创新开发了云上寻宝、酒食送样、幸运抽奖、云相册等全新的功能板块。

  此外,全国糖酒会首次联合淘宝汇吃、淘宝直播,打造“总裁来了”、“云逛展”、“品牌时间”“带货直播”等五十余场线上直播活动,让品牌在全国糖酒会线下进行新品推广、市场营销的同时,也能同步在淘宝平台展示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