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重磅来袭!12月21日,柳州优质柑桔产销对接会在沪举行

发布于:2020-12-24 10:09:45 来源:东方网

12月21日上午,由柳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柳州市水果生产技术指导站、万果风云会、万果联承办的柳州优质柑桔挺进华东品牌推广产销对接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赵索军,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一级调研员曹丽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国际合作处二级调研员何春来,柳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佘锦伟,鹿寨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可春,柳江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姚远,柳州市金桔产业协会会长兰登,柳州市水果产业技术指导站站长陈刚,万果联、万果风云会创始人朱勇立,广西省上海办事处原副主任张翔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

“上海作为我国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城市,所以我们带着鹿寨蜜橙、融安金桔、柳州砂糖桔等好产品来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赵索军首先发表致辞。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产业发展处、国际合作处二级调研员何春来发表讲话:“这次活动加深了柳州与上海两地果品界交流与贸易合作,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契机,加强产销对接、农商互联,助力乡村振兴。”

柳州市水果生产技术指导站站长陈刚给采购商们介绍了柳州柑橘的历史、主要栽种的柑桔品种和各自的产品特点。

柳州市金桔产业协会会长兰登介绍了脆蜜金桔和滑皮金桔的诞生和产品特性,并且分析了它们的经济效益和产品前景。

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小东做了《融安金桔产业化联合体品牌发布》的主题演讲,从产地端应用数字农业,到流通端建立预处理中心,再到销售端打造区域品牌《大桔已定》,从白手起家成长为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销售额已经突破了7000万,预计再花2-3年时间打造全国优质金桔产业联合体。

接着,举行了三组企业与采购商的签约仪式,他们分别是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小东和上海好果多采购总监宋森;鹿寨县桂橙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邓小勇和上海一米市集采购经理何叶军;柳州市圣益多维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荣涛和上海财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财。

本次大会还安排了柳州柑桔的产销对接环节。会场内两边的展台上摆放着柳州当地各种柑桔,包括柳城蜜桔、砂糖桔、融安金桔、鹿寨蜜橙、沃柑、贡柑等品种,吸引采购商们纷纷驻足品尝洽谈。

下午,万果风云会还组织了33家柳州精品水果种植供应商考察辉展市场了解上海市场水果行情,学习品牌水果标准、包装及产品营销。

近年来,柳州市在柑桔产业发展上聚焦产业扶贫、产业转型,柑桔产业已经成为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这次活动广邀华东、华中以及全国对柳州柑桔有兴趣的优质渠道商,品鉴和了解柳州柑桔,实现了渠道商和基地的精准对接,大力推动了当地农民增收和柳州柑桔产业转型升级的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