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云”上矿博“晶”彩无限 矿博云访问量突破655万次

发布于:2020-12-24 10:21:31 来源:华声在线

12月22日,为期5天的第八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线下活动圆满结束,线上“永不落幕的矿博会”各项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据悉,为克服疫情影响,郴州改变传统单一的线下办展模式,今年的第八届矿博会采取“线上+线下”双向并行、融合互动的形式举办。线上依托新建的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云”服务综合平台(以下简称矿博云),通过“5G+3D”全景、VR等新技术打造“虚拟展馆”,等比还原线下展馆,多角度、立体化展示包括碧玺、菱锰矿、萤石、孔雀石、自然金、文石等海内外极具收藏价值的精品展件,全年365天进行展览、展示、交易等活动,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矿博会”;线下在郴州市举行开幕式、矿物宝石精品展览展示、论坛、专题推介等活动,12月18至22日,来自全球著名的矿晶行业协会代表、专家、企业家、收藏家、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分享了这场“开在矿井口的博览会”。

矿博云自12月12日上线以来,注册商家329户,累计访问数达655万次,App累计下载超45.2万次,公众号关注数达18.3万。矿博云项目由郴投集团负责承建及运营,共分三期建设完成,建成后可容纳标准展位(商家)3000个以上、VR特装展位60个、会议端口60个、展示展品35000件以上,实现数据采集分析、在线会议、在线科普、O2O鉴定、客户分类管理等增值服务功能,将为全球矿物宝石展示交易提供有力支撑,有效拓展矿物宝石产业发展新机遇、新空间、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