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广西桂林2020马拉松赛即将鸣枪起跑

发布于:2020-12-24 10:29: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12月22日下午,广西桂林召开2020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桂林马拉松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得到中国田协、自治区体育局和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在全国1000余场赛事中脱颖而出,2019桂林马拉松赛获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世界田联评定为“铜标赛事”,是目前广西区内唯一获同时得中国田径协会和世界田联高度认可的赛事。2020桂林银行桂林马拉松赛定于本月27日8点在桂林市中心广场鸣枪起跑。

本次比赛在象山区、秀峰区、叠彩区、七星区、雁山区辖区内道路举行,沿用2019年桂马线路,起点设在桂林市中心广场,终点设在穿山东路体育中心。沿中山路、南环路、滨江路、中山北路、芦笛路、解放桥、七星路、桂磨路、万福路,折返回到穿山东路体育中心,途经象山景区、双塔公园、西山公园、逍遥楼、解放桥、七星公园等著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点,线路沿途风景优美。

据介绍,赛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仅限低风险地区人员参赛,赛事规模由2019年的3万人压缩至1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500人(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4,000人(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2,500人(约5公里)。11月27日启动报名,共吸引4.8万人报名,采用随机抽签机制确定10000名选手参赛,目前报名已经截止。参赛选手区全部来自境内,广西区以内选手占比71%,桂林本地选手占比55%,选手最多5个省区和直辖前五个城市为广西、广东、湖南、贵州、北京;前5个城市分别是:桂林、南宁、广州、深圳、柳州。

据了解,今年桂马在竞赛组织、赛事服务方面较比往年都有所升级。本届桂马赛道将全面升级,让跑者用一场马拉松就能体验山水桂林的美景。完赛奖牌将全新设计,寓意着传承与创新。参赛服则保留了山水流线的设计理念,简单的曲线恰好勾勒出漓江流水及秀美山峰,两者相辅相成。警马服采用红、蓝两色搭配,寓意着激情与斗志。本届赛事在竞赛方面继续沿用混编分区的做法,将原有的分项目起跑,改为依据选手过往参赛成绩全半程混编分区。赛事将在博览会领物现场引入人脸识别功能,人证核验快速通行;加入电子确认函签名替代纸质确认函的提交,方便环保。通过这些新举措不断提升桂马的服务能力和竞赛标准,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冠名赞助商签约仪式,赞助商匾额授予仪式。出席发布会的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桂斌,桂林马拉松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吴殷丹等领导就相关本次赛事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自治区及本市近20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