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青少年心中的奥运》主题绘画展将陆续在中西两国线上展出

发布于:2020-12-28 10:45:39 来源:新华网

由104幅画作组成的《青少年心中的奥运》主题绘画展正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官网展出。画展还将陆续在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基金会的官网展出。
展出的作品多为水彩或水粉画,同时也有不少以创新手法制作的作品,例如橡皮泥塑、剪纸、芦苇粘贴等。青少年描绘了心中的奥运场景,表达了他们对奥运的祝福与热爱。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线上画展的104幅画作中有40幅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推选。专家评委会从主题、绘画美感、创意等角度,兼顾各年龄段和残疾儿童作者的特点,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了这40幅参展作品。该专家评委会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担任主席,赵东鸣、叶乔波、佟健、千哲、潘娜担任评委。
据介绍,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权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携手,已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连续三年组织奥运主题展。今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双方决定于12月采取线上方式继续举办展览,即此次《青少年心中的奥运》主题绘画展。

本次展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基金会共同主办。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合作的中小学学生、2022北京冬奥会赛区的青少年和残疾儿童、西班牙中小学生等提交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