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福州商务局支持企业线上开拓多元市场

发布于:2021-01-13 16:14:58 来源:国际商报

近日,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世界经济,国际市场需求急剧萎缩,人员跨境交流暂停,线下展会普遍取消或推迟,外贸企业承接出口订单的传统渠道受阻,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福州市商务局出台线上展会扶持政策,加大对企业线上参展、参加对接会以及网络广告引流的支持力度,并积极组织企业对接线上第三方平台和展览会平台,鼓励企业充分利用“云展会”展示新品、获取新单,支持线上开拓多元市场。

一是帮助企业借力云端拓展多元市场。动员福州市睿玺实业、德艺文创等38家外贸企业参加2020年12月举办的“服装、鞋类”和“家居用品”主题福建外贸云展会。自2020年10月以来,福州市商务局合计组织17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四场福建外贸云展会,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继续推动外贸企业入驻香港贸发网线上福州专区,近期新增包括年出口规模过亿企业在内的7家外贸企业上线,累计上线107家企业。二是支持线上广交会。组织近800家企业参加第127、128届线上广交会,近六成参展企业开展线上直播。三是积极推进1233S2B国际消费品供应链服务平台、“元洪在线”跨境食品B2B交易服务平台建设,打造专注于国际贸易全链条服务的电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