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将于5月在深圳举办

发布于:2021-01-20 10:27:09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昨日从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暨展览会组委会处获悉,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21年5月21-23日在深圳举办,与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同期举行。
届时将首次在国内外实现智能汽车与无人机等无人化装备系统的综合展示和供应链对接,共享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31000多名与无人系统和智能交通相关的专业观众,共同展示智能汽车与无人机等智能交通新兴供应链产业立体化融合发展的新未来、新趋势。
据组委会透露,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暨展览会预计将吸引超过300家智能汽车整车和新兴供应链企业参展,同期组织超过30场专业论坛及活动,并将邀请超过3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技术演讲,预估参会专业观众将超过15000人次。
记者了解到,大会现场将设立智能汽车及车路协同公共体验区,为参展企业与专业观众提供动静结合的智能驾驶技术交互和试乘试驾体验。作为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的联合主办方,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在启动仪式的致词中表示,汽车产业是未来新科技与先进制造业的战略制高点,具有资本技术及知识高度密集、产业附加值高、辐射带动性强等特点,在我国工业经济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汽车产业在大湾区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体系,整车研发能力明显增强,质量水平稳步提高,智能化和新能源化持续推进,自主品牌培育取得积极进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应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成为我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

杨金才表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培育任重而道远,从2021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暨展览会开始,中国智能汽车创新大会将落户深圳并每年举办一届,将与各智能汽车及新兴供应链企业和机构一起共同见证中国智能汽车在“十四五”期间的全面发展,使之成为国内外新兴智能汽车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和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跳板,并为我国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建设和试点项目筑巢引凤提供更实效的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