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第四届进博会新设立生物医药专区

发布于:2021-02-26 16:44:00 来源:央广网

记者从2月25日下午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生物医药专区宣介会上获悉,第四届进博会将新设生物医药专区,进一步聚焦国家重点发展产业,与广大参展商、采购商共话健康未来,共享进博机遇。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生物医药专区宣介会现场(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在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览面积达6.9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达75家,世界排名前10的制药企业和排名前14的医疗器械企业全部参展,首发新产品新技术超过120件。展区规模和展品质量广受瞩目,是进博会重点展区。

作为第四届进博会的新亮点,“生物医药专区”是医疗展区继去年“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之后的又一新设专区。将进一步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为人类健康事业谋发展,引起广泛关注,得到各方积极响应。

在罗氏诊断中国总经理姚国樑看来,进博会是一个开放、创新、合作的国际级平台,作为连续3届参展的老朋友,罗氏通过进博会成功享受了中国机遇。姚国樑表示,罗氏将在第四届进博会展示更多创新成果,为医疗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楼琦则表示,将充分发挥张江生物医药产业的资源优势、集群力量、创新理念服务进博会,进一步开展生命科学全球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