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推动重大展会活动 向西博城集中布局

发布于:2022-01-27 16:20:18 来源:成都日报

近年来,会展已成为引领国际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抓手、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市两会上,成都市人大代表、四川天府新区文创会展局副局长丁红雨带来了关于充分发挥会展“主干”作用,打造高能级对外交往平台的建议。

“当前,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业发展形势总体向好,初步形成会展产业聚链成圈发展态势。但从客观实际来看,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丁红雨说,首要的问题就是品牌展会能级有待提升。

丁红雨说,当前成都市缺乏高能级展会、世界级自主品牌展会,具有独立组展能力的企业少,会展业在全球持续的影响力、显示度和话语权还需提升。

“与此同时,会展配套服务也亟待完善。”丁红雨表示,目前,环西博城区域的酒店、餐饮、购物、商务、休闲娱乐等配套尚未健全,虽已建成投运酒店15家,但高品质酒店仍显不足,且暂无大型商业配套投运,“与上海新国博等国际知名会展场馆相比差距明显。”丁红雨说,这样一来影响了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展会项目招引。

针对上述情况,丁红雨提出建议,希望省、市、区相关部门协同建立省市重大展会项目统筹调度及清单发布机制,争取国家省市重大展会落户西博城,推动省市主导的重大展会活动向西博城集中布局,支持四川天府新区打造国际一流标准的会展创新发展引领区。

此外,建议协调市级相关部门在对外招商引资中,推动各类高能级酒店、商业综合体优先布局西博城商圈,进一步提升新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能级展会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