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首届长三角旅行社乡村旅游论坛在江苏兴化开幕

发布于:2022-06-09 18:14:5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泰州6月8日电 (张玉峰)8日上午,以“重拾信心、共话未来”为主题的第一届长三角旅行社“乡村旅游论坛”在美丽水乡江苏兴化市的千垛镇东罗村大礼堂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30多家旅行社踩点“布线”,看好碧水东罗的乡村田园旅游市场。
       千垛镇因“千姿百态的垛田风貌”而得名,每年兴化菜花节在此举行,向游人呈现“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美丽风景。而东罗村地处垛田水乡腹地,独特自然禀赋形成了别具特色的地域田园风貌。东罗村屋舍古朴,阡陌纵横,民风淳朴,经过精心打造,已然蝶变为特色田园乡村旅游的好去处。
       据介绍,2017年7月,兴化市政府、南京万科和东罗村集体三方通过“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的创新合作模式,致力把东罗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样本。目前,东罗村接连获评中国最美村镇、全国文明乡村提名村,并获批首批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2020年8月,东罗村又被评选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1年11月,东罗村入选农业农村部公示的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系泰州市唯一入选村。
       东罗村的乡村旅游设施仍在不断更新:启动了二期项目建设,新增餐饮包间,与原有村民食堂形成餐饮组团,提升餐饮服务品质;增建耘朵民宿客房、改建亲子民宿,完善周边景观设施配套,形成民宿组团,覆盖商务、会议、旅游、拓展训练、研学、亲子、青年各类客群,扩容接待能力,提升个性化旅居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东罗老街改造出新,通过铺设道路,维修立面,设施增补,丰富经营业态,串联餐饮和民宿组团,形成环形旅游动线,为村民留住历史时光记忆,让游客体验村庄日常烟火。
       “兴化积极推动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推出了碧水东罗、古朴唐庄、童梦刘泽等主题鲜明的乡村旅游景观,丰富全域旅游产业业态,打造长三角优质旅游目的地。”兴化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郭庆军表示,下半年,兴化将举办万亩荷塘荷花节、金秋品蟹赏菊旅游季,进一步推动旅游市场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