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海南投入1.26亿元支持30个会展项目落地

发布于:2022-06-11 22:35: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海口6月9日电 (樊欢迪)记者从海南省商务厅获悉,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省级会展项目支持计划,共支持30个会展项目,支持金额高达1.26亿元。据悉,这是海南省政府出台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措施之后又一支持会展业发展的举措。
       海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30个会展项目中,省政府主办或参与主办的项目共7个,包括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社会资本主办的项目共23个,包括全国同行业内规模排名前三的展览项目4个,省级重点培育的现有品牌专业展览6个,高端国际专业会议13个。据测算,23个省级会展项目将吸引社会资本投入2.83亿元,事后奖励资金8257万元,资金撬动比例达到1:3.4。
       30个会展项目均由各产业主管部门推荐,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任务密切相关,涉及旅游、体育、海洋、医疗健康、种业林业、医美、建筑、设计、消费、清洁能源等行业,呈现出“会展带产业,产业促会展”的发展趋势。
       30个会展项目提升了海南省会展活动的层次与影响力,已逐步成为海南省引领性、标志性会展品牌。如18个高端国际专业会议将邀请150至170名高端嘉宾参会,其中现任副部级以上政府官员29名、诺贝尔奖获得者6名、两院院士80名、长江学者8名、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及以上人员32名、全球排名前 50 的大学教授21名。
       下一步,海南省商务厅将会同省级产业主管部门做好上述30个省级会展项目落地的服务工作,充分用好省级会展项目平台开展产业招商推介等活动,推动企业、项目落地;在高端论坛中“嵌入”与海南省主导产业相关的议题,借助品牌会展的集聚效应宣传海南自贸港的产业政策及优势,借助嘉宾“外脑”为海南省产业发展出谋献策,破解产业发展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