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杭州首推“展会+包机”新模式助外企开拓RCEP市场

发布于:2022-08-18 19:24:15 来源:中国贸易报

       为开拓RCEP市场,杭州首次创新推出“展会+包机”新模式,首批杭州企业将乘坐当地组织的外贸包机赴日本和印尼开展商务和展会活动。
       据介绍,这项浙江首创的举措,将境外展会、海外营销与商务包机、定期航班结合,为外贸企业开辟了一条拓市场的绿色通道,力求在开拓RCEP市场上走在第一、促进国际商务交流最早复苏。
       在8月12日举行的杭州外贸出海开拓RCEP市场出发仪式现场,多家企业代表接过浙江省、杭州市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递上的爱心防疫用品包。本次杭州赴印尼的外贸包机与“海外杭州”自办综合展会结合,将组织杭州企业参加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展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目前,杭州参展企业达154家,展位数超过300个。杭州赴日本的外贸包机则与日本东京国际礼品展相结合,展会将于9月7日举办。
       赴日本的外贸包机则与东京礼品展国际专业展会相结合。该展会是消费品类规模最大的国际专业展会,与杭州市外贸优势产品较契合,是杭州外贸企业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的优秀平台。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志成表示,境外展会、海外营销与商务包机、定期航班结合,为外贸企业开辟了一条拓市场的绿色通道,企业能够更精准、更专业、更高效地抢抓订单、稳定和扩大出口。
       今年以来,杭州外贸发展良好。1至6月实现进出口3599亿元,增长11.1%;其中出口2631.9亿元,同比增长23.4%,高于浙江省乃至全国的增长速度。与此同时,国际形势和疫情复杂多变,获取订单成为下半年杭州外贸最大挑战,包机拓市场势在必行。今年四季度,杭州还将在波兰、阿联酋、土耳其等7个国家举办“海外杭州”展会。
       杭州市副市长胡伟介绍说,杭州未来继续摸排企业集中出行需求,加大组织包机出国参展力度,帮助企业在非常时期抓订单、拓市场。(余晓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