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新加坡MICE行业复苏可期

发布于:2022-09-30 17:46:14 来源:中国贸易报

       新加坡会议、会展与奖励旅游(MICE)行业已做好“抢跑”后疫情时代的准备。今年4月,新加坡放宽政策,采取了开放边境、取消会展等活动人数限制的措施,取得显著效果,该行业复苏可期。安利中国、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亚布力企业家论坛近日均明确表示将在新加坡举办商务会奖活动。
       疫情期间,新加坡旅游局(STB)为本国MICE行业出台了多种补贴政策,尝试将会展等活动转向线上线下互动的混合模式。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措施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疫情对MICE行业的冲击,然而,对于商业活动来说,面对面的交流仍是不可替代的。随着各国边境政策逐步放开,新加坡旅游局升级了针对MICE团体的激励政策。
       今年年初,新加坡政府将相关活动人数规模的上限由50人以内放宽到1000人以内。数据显示,今年5月,新加坡航空及旗下廉航品牌酷航接载乘客量超170万人次,已恢复到疫情前的61%,同比增长14倍。新航方面预计,到今年年底即能够恢复到疫情前的81%。
       今年新加坡会展活动的复苏十分强劲。STB4月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新加坡共举办了200余场会议和展会类活动,吸引49000多名代表参加,而2022年仅第一季度就有150余场展会活动和37000多名参会代表。
       今年至少有66场国际活动确定在新加坡举行,包括国际水资源周、新加坡洁净环境峰会、新加坡亚洲科技会展、新加坡亚洲食品酒店展、新加坡亚太区美容展、亚洲铜业周等国际会议和展会。
       有关方面表示,新加坡的积极努力有望在未来二至三年间取得成效,助力新加坡MICE行业全面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