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2023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开幕

发布于:2023-05-28 16:55:36 来源:新华网


  25日,2023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首届“一带一路”智慧农业论坛、中国(西部)现代农业投入品展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球600余家知名农机企业携6000余个农机品种参展,现场展示1.1万余台(套)先进农机装备。

  今年的博览会以“智慧农业·智能农机与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重点展示国内外主流大型拖拉机、采棉机、国产智能农机装备等,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产品品种、展览面积创历史新高。主办方充分发挥展会的平台优势,推进现代高端农机装备制造企业落地新疆并开拓周边国家市场,加快新疆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
  开幕当日,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展位前,体格庞大的采棉打包机、青贮机、压捆机等农机吸引着客商的目光。“这台9YFG-2400大方捆压捆机首次参展,是目前国产捡拾宽度最大的压捆机。”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春源说,希望借助展会平台,充分展示国产农机的技术实力,将更多性能优越的国产农机推向国内国际市场。
  以展为媒,共促发展。本届展会同期举办高端论坛与专题活动。通过交流研讨,让合作社、经销商、基层农民代表等专业观众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新产品新技术,了解未来农业发展趋势,拓宽致富思路,为新型农业科技的普及与推广打开市场。同时,特邀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嘉宾到会参观洽谈,不断推动我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生产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搭建本土农机企业与国际农业市场交流的重要桥梁。
  据介绍,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2届。展会参展企业数量、产品品种、展览面积、专业观众逐年增加,成为带动新疆、服务西部、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年度农机盛会,逐步成为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农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