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第13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举行

发布于:2023-05-28 17:01:12 来源:新华网

  5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13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在浙江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门博会展览总面积近8.5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以及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835家企业参展,首次参展企业同比增长18%。



  据了解,“门”是对外展示永康五金产业集群的“重要窗口”,永康门产品产值、产量均居中国之首,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行业知名展会,门博办展规模、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逐步走向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
  据统计,上届门博会共吸引参展参会客商82581人次,发生交易额25.91亿元,网上门博会访问量共计51.62万人次。本届门博会魅力不减,聚合门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设立9个室内展馆、1个室外展馆,展出产品涵盖家居门类、电动门类、门类配件、门类辅料、窗类、锁类、设备类七大类。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参展企业的外向度进一步提升。本届门博会永武缙地区以外参展企业共506家,占比达61%,较上一届增长4.5%。12年来,门博会的外地企业参展占比率从第一届的26.55%上升至今年的61%,实现了从“立足本土”到“向外延伸”的精彩蝶变。
  据悉,本届门博会开设“线上+线下”两个会场。展会期间还举行了第六届中国门业创新发展论坛、企业新品发布活动等各类活动。全国门业行业的领导专家、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对门业的转型发展进行精彩分享,并围绕门业两性(防盗性、防火性)、两化(智能化、一体化)展开精彩对话,共同研讨行业创新思路和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