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第40届德国埃森国际植物展览会开幕

发布于:2024-01-26 14:35:05 来源:花卉协会

  第40届德国埃森国际植物展览会(IPM ESSEN)(简称“第40届德国埃森展”)于2024年1月23日开幕,展期4天,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展会共8个展馆,分花卉植物、设施技术、花园用品和花艺四大展示类别,来自比利时、中国、丹麦、厄瓜多尔、法国、英国、印度、以色列、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美国等46国家和地区近1600企业参展,其中中国企业24家。

展会现场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长西尔克·戈里森,埃森市市长托马斯·库芬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园艺协会主席伊娃·卡勒,德国花艺协会主席克劳斯·格茨,中央园艺协会 (ZVG) 主席于尔根·默茨,埃森展览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库尔克出席展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公布了经专家评选的“春季开花植物”、“室内开花植物”、“鲜切花”、“木本植物”、“盆栽植物”、 “盆栽植物”等类别8个植物新品种获得植物创新奖。

开幕式嘉宾合影

  第40届埃森展以“绿色、丰富、华丽”为关键词,是疫情之后第二次线下举办,展会规模和专业观众数量尚未完全恢复到之前水平,但较2023年有所提高。展会呈现出几大特点,一是参展商展位注重装饰和风格表现;二是展示的机械设施现代化、自动化程度高,涵盖了花卉生产的育苗、修剪、运输、包装、物流等各个环节;三是中小型观赏苗木品类占据较大比重;四是各花卉企业展示了各自领域的花卉植物新品种和创新服务;五是家庭花园、室内装饰等园艺产品丰富多样。
  主办方表示,花卉是绿色产业,花卉展览会同样是绿色产业,当前园艺领域也面临着能源、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挑战,应积极转型,为植物生产创造有利条件,共同推动花卉园艺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