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展综合新闻

第三届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俄罗斯商品展盛大开幕

发布于:2024-01-26 14:53:46 来源:哈尔滨新区发布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商务部关于办好“2024消费促进年”活动的相关要求,1月25日,由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三届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俄罗斯商品展在枫叶小镇奥特莱斯开幕。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甄长瑜,市商务局副局长嵇景岩出席并致辞。市贸促会副会长陈佳欣、省商务厅自贸办协调指导处副处长崔海涛、黑龙江省龙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福军参加活动。


  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俄罗斯商品展就以丰富的商品展销、多彩的文化活动、俄罗斯风情浓郁的艺术表演等,让消费市场“文化味”更浓、“烟火气”更满,不断提升百姓购物体验,持续为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商贸发展、对俄合作交流等注入新活力。此次活动时间是1月25日至31日,为期7天,以枫叶小镇奥特莱斯为主会场,杉杉奥特莱斯为分会场,创新赛道、多举并措、多点齐发,以展销俄罗斯商品为主,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站式集中购置年货的便利场所。


  开幕式上,嵇景岩在致辞中指出,开年之际,“最美冰雪季”火爆出圈,“尔滨”城市吸引力、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我们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开创以对俄为主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极力书写国际大都市这篇大文章,奋力奏响东北再振兴这曲大乐章。
  甄长瑜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在于借助片区的区位优势向全国各地的朋友展示俄罗斯的优质商品,更是在哈尔滨火热出圈的当下,紧跟消费热点,以诚意与新意吸引客流,为“马铃薯公主”准备一场精彩纷呈、质优价廉、热闹红火的消费盛宴。
  逛俄罗斯商品展,品尝地道美食,享受冬日浪漫。片区管委会联合区内多部门多企业“串珠成链”“集链成群”,以别具特色的消费活动迎接龙年新春。此次活动,区交通局全力为消费者们提供交通保障,在主会场枫叶小镇奥特莱斯、分会场杉杉奥特莱斯与冰雪大世界间提供公交大巴专线,游客可凭商场购物票据或冰雪大世界门票免费乘坐。


  下一步,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将积极探索拓展活动后期的延伸服务,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开发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利用旅游消费旺季、深挖群众需求、打造消费热点、优化消费环境,积极响应国家2024“消费促进年”决策部署,提升消费信心,搭建合作平台,发挥激发经济增长潜能的“重大引擎”功能,为持续扩大内需、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自贸力量。